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开办垃圾分类“暑期课堂”
2021-07-27 09:25: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湿纸巾其实是干垃圾”“牛奶盒子是可回收垃圾,但是里面的牛奶需要倒干净后才可以扔”……7月25日上午,江苏扬州扬子津街道金峰社区团员志愿者带领辖区内20多位小朋友在社区新文明实践站内“玩”起垃圾分类游戏。

孩子在认真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

根据孩子们活泼、童真的特点,志愿者们用易于接受的可爱卡通画、童趣语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教孩子们“为什么、怎么分、试试看、如何做”,只有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才能使后期的垃圾运输、中转、处置环环紧扣、层层递进。

孩子们“玩”起垃圾分类游戏。

随后,志愿者们摆好四分类垃圾桶,将写有各种生活垃圾的卡片拿在手中,“香蕉皮是厨余垃圾”“一次性口罩是其他垃圾……”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参与知识问答,现场满是欢声笑语。孩子们纷纷表示“好玩有趣”“学到新知识”,还说回家之后拿家里的生活垃圾考考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志愿者推广垃圾分类小知识。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金峰社区辖区御峰国际、中集集品嘉园等5个小区全部划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示范点,2个小区已完成集中投放基础设施建设,并有专人管理居民集中、限时、分类投放垃圾。

“为了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我们决定让孩子们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中来,开展暑期课堂,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金峰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彬介绍,下一步金峰社区将加辖区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读本》,通过党建活动引领辖区物业、企业单位、非公支部共同打造低碳时尚新生活。(扬州发布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