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河南新乡卫辉急需救援,扬州蓝天救援队深夜再出发
2021-07-28 09:46:00  来源:扬州日报  

一上午,转移受困群众十余船次

用坏了两条冲锋艇和一辆车,累计转移当地群众600多人,驰援郑州的扬州蓝天救援队,日前因缺装备暂时回扬州休整。此后,河南新乡卫辉市急需救援,7月26日晚,扬州蓝天救援队接到通知后,深夜再次出发。27日清晨,他们抵达卫辉开始救援。

返回休整再接增援任务

“两条冲锋艇都是在转移群众时被水中杂物刺破的。”扬州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昀路介绍在郑州救援情况时说,没有装备,运送物资和转移群众被迫暂停,为不给当地增添麻烦,他们返回扬州休整,其中一辆车在当地抛锚,无法开回。

回到扬州后,队员们来不及休息四处奔波,筹集装备。“还没怎么休息,通知就来了,卫辉急需增援。”张昀路说,上一次在郑州等地救援,多数队员48小时内没怎么休息。这次接到通知,他们再次组队,10人携带两冲锋艇、发电等设备赶往卫辉。

清晨小饭馆不肯收饭钱

27日清晨,记者联系上蓝天救援队队员葛修金,他表示,他们已到达河南境内,一夜赶路,10名志愿者已经有些疲惫,正好路过一个早餐店,大家下车在早餐店简单吃了一顿早饭。

“吃饭的过程中,大家一直在交流着怎么继续赶路到达救援点。”葛修金说,大家的讨论被早餐店老板听到了,临走扫码付钱时,老板说什么不肯要钱,成功支付后,没想到老板拿着现金追着车将饭钱退了,饭店老板说:“感谢你们来河南参与救援,我不能要救援人员的钱。”

到达卫辉市,已是早上7点,扬州蓝天救援队接到协助转运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患者及家属的任务,一上午完成转移受困群众十余船次,共计50余人。

热心群众拦他们请吃瓜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转移任务完成了,扬州蓝天救援队赶赴当地其他救援点,部分路段的积水已达两三米深,部分被淹的车辆只能看到车顶。

“有些地方积水两米深。”葛修金说,冲过积水较深区域,换乘车辆赶赴其他救援点时,路上被当地群众给拦了下来,一开始还以为车辆碰到了他们,赶紧下车询问。

葛修金说,他们还没弄清情况,就见两位热心的群众,从附近瓜农手上买了很多西瓜,直接打开他们的后备箱,一个劲地将西瓜塞进车内,说是给他们途中解渴。

通讯员 杨蓝 记者 孟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