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千余志愿者奔赴战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到社区来报到!”
2021-08-03 08:5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郑柏林 记者 张旭 孔生)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阶段。昨天,市级机关45个非一线战疫单位的1192名党员志愿者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安排,下沉到邗江区、广陵区、市开发区、景区等9个街道。“到防疫一线去”“听社区书记指挥”“向群众报到”,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与基层干部、志愿者并肩战疫,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体育局、人社局、审计局等部门的160多名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邗江区邗上街道,分布到各小区、各防疫部位,充当疫情信息“排查员”、小区居民“守护员”、居家隔离“服务员”。市体育局负责同志带队,35名党员志愿者分成两组,分别下沉到邗上社区、贾桥社区的近30个执勤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测体温、验健康码、排查人员等工作。其中一名志愿者的爱人是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里还有要照顾的孩子,但他依然舍小家顾大家,奔赴战疫一线。

来到社区,社区书记就是总指挥,一切服务社区,听从安排。市税务局、气象局的60多名志愿者,一大早便走进市开发区。其中,市税务局4名党委委员带队,党员志愿者分赴振兴花园、梅苑社区、春江社区、砚池小区等地,配合基社区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等各项工作,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服务居民1000余人次。

同日,在邗江、广陵区,区级机关、乡镇园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市级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一道加强流调排查、服务核酸检测、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等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邗江区四季园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大润发超市为四季园小区准备了蔬菜肉类食材共计2000份。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的食品安全,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早就来到西区大润发对配送的蔬菜进行快检,争分夺秒完成工作,确保该批食材于10点前配送到位。

在念四新村小区西门,小区门口搭建了临时集装箱作为值班岗亭,由区城管、公安、特警和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工作队伍执守在门口。“小区封闭管理后,社区安排了10多人的队伍12小时一班,24小时全天候值班。”念四新村所属的邗江区双桥街道虹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功说,这个时候,无论是市、区级机关干部,都是社区工作者,还是楼栋长,也是服务员。

“战疫最吃劲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最辛苦。我们身为机关党员干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齐心缓解他们的压力,是应该的。”广陵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牛永生说,市、区下沉人员和其他志愿力量、基层工作队伍整合起来,统一听从社区调配,大家齐心协力,力争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