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每一个你我,都是这座城的战疫力量
2021-08-04 09:07:00  来源:扬州日报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你守护我,我温暖你”“疫情就是号角,我们都是志愿者”……连日来,许许多多的扬州人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每一个你我,都是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精准、有效开展的非凡主角。无数个你我的故事“拼”起来,汇聚起万众一心的战疫力量。

晚上睡在隔离点,白天担当志愿者

本报讯 (记者 陈云飞)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我喉咙疼两天了,担心严重,想做一下核酸。家里还有孩子,没有药。”在四季园小区,扬州高新区税务局志愿者徐小杉接到夏荷苑居民发来的微信求助后,立即联系相关医疗机构。

8月2日,该局组建了10人志愿者队伍,经过培训后,进入四季园小区开展驻点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分为五个小组,负责该小区10栋共400户左右居民的信息登记、需求收集、物资转送等工作。8月3日上午7点,志愿者们在小区微信群中通知业主:“志愿者已经到楼下了,需要帮助的请在群里联系我们……”9点,志愿者们将订餐通知转给居民,详细记录下居民们的需求。为了保证不会用微信的老年人也能及时订到餐,志愿者们对照小区人员情况表,将60岁以上的老人勾选出来,一户一户打电话联系到位。

与普通志愿者不一样,他们在高风险地区从事志愿服务,晚上不能回家,必须在集中隔离点休息,第二天继续参与志愿服务。他们的辛勤付出也感动着居民在群里留言:“致敬志愿者,你们辛苦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一定会赢得胜利”……

爱心药房捐赠100套防护服

本报讯(通讯员 马志超 记者 陈晨)8月3日上午,邗江区新盛街道新盛社区上演了感人一幕,正当所有工作人员忙于防疫工作时,一辆面包车停在了社区门前,只见两名戴口罩的年轻小伙快速下车,一人卸货、一人搬运,将8箱、100套防护服及若干酒精、消毒液、手套整齐地摆放在社区大厅门口,随后,二人驾车离去。

正当大家疑惑时,防疫物资包装盒上的标贴揭晓了答案——扬州市百家好大药房。

“这家药房确实问过我缺什么物资,他们可以帮忙,没想到这么快就送来了。”新盛社区副主任陈建霞说。

记者联系上了这家药房负责人,对方告诉记者,在集中隔离期间,他感受到了社区防疫人员保姆式贴心的服务,不仅按时按点派送一日三餐,还准时提醒他们测量体温。作为一家药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理应贡献一份力,于是他第一时间送来了防护服等物资。

这对情侣“疫”线相逢不相见

本报讯 (记者 露莎) “我也来集中隔离点了。”昨天上午,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建设与生态环境局年轻党员陈飞主动申请到一线,得知被安排前往一处集中隔离点时,赶紧给女朋友发了一条微信。他的女朋友纪梦瑶是杭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已经在这个隔离点奋战多日。

这对小情侣还有两个月就将结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顾不上筹备婚礼。“我前几天在卡口和核酸检测点执勤,而她一直都在集中隔离点。”陈飞告诉记者。

到达女朋友工作的集中隔离点后,陈飞顾不上找女朋友,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下午临近5点,刚采集完一百多个核酸样本的纪梦瑶终于看到男友的微信,她笑着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她来到集中隔离点工作,两人已经快一周没有见面,“知道他来这个点,心里挺高兴的。不过因为工作忙,今天怕见不上面了。”

“只要我们打赢这场仗,哪怕是最简单的婚礼,都是最幸福的!”陈飞表示。

村干部带病坚守核酸检测点

本报讯 (通讯员 孙韵 王盼盼 记者 朱轩卿) 8月2日,从城区曲江街道支援核酸检测任务回来后,广陵区头桥镇新桥村副主任魏耀耀强忍着病痛,又参与到头桥镇核酸检测工作中去。没人知道的是,他尿结石复发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他请医生开了些药,带病坚持工作了13天。

在核酸检测现场,魏耀耀协助维持秩序、帮助居民进行采样登记、解答群众疑惑……一忙起来,别说吃饭喝水了,药都常常忘了按时吃。

“白天一忙起来似乎感觉不到疼,但是一到半夜,肚子疼了,才想起来自己药还没有吃,但是我是一名村干部,一名预备党员,我必须冲在一线。”魏耀耀说,现在村里很多群众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主动参与防疫工作,还有不少爱心人士给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捐赠防疫物资和防暑降温物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扬企两天造出机场应急住房

本报讯 (通讯员 袁长明 沈联 记者 吴忠祥) 昨天上午,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由中集集装箱扬州基地负责装配的应急集中生活区住房交付。该应急住房使用了54套模块化集装箱,可供机场近200名专班人员住宿生活使用。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我们7月28日接到电话通知,要求紧急生产模块化集装箱,用于装配机场应急住房,保障机场停航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入住。”中集集装箱扬州基地负责人赵有善介绍,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克服因疫情给生产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加班加点,只用了2天时间就完成7天的生产任务,7月30日第一时间发运54台模块化集装箱,8月2日晚完成所有箱体组装工作。

“太神速了,比我们预想的提前了好几天。”看着眼前一排排整齐的应急住房,扬泰机场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