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评议乡村振兴工作
2021-09-18 15:4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洁文) 17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专题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开展工作评议,对17个部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投票测评。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炳松,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忠盛,副主任朱妍、沙志芳、范天恩、杨正福,党组成员蒋爱祥,秘书长刘晓明出席会议。副市长丁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汇报、书面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调查组的调查报告,6位常委会委员分别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询问,如现代农业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支农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建立、农村污水治理设施运行、农村法治资源整合和文化产品有效供给服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逐一作出回答。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壮大乡村产业、推动强村富民、提升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狠抓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仍存在农业结构性矛盾突出、乡村产业集聚度不高等问题和短板,需要深入研究、有效解决。

王炳松指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于推动部门更好履职尽责,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这次工作评议为契机,切实担当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务实创新,改进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再上新台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