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登陆扬城
2021-10-13 11:14: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是中央芭蕾舞团的镇团之宝,芭蕾史上的里程碑,是中西文化在芭蕾艺术领域完美碰撞的奇迹。记者昨从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获悉,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已开票。

《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海南岛。舞剧讲述了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以及战友们的帮助下,经过血与火的战斗考验,逐渐转变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的过程,生动描绘了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

作为疫情后的首场演出,《红色娘子军》将由中央芭蕾舞团倾情演绎。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舞剧将迎来扬城首次管弦乐团现场伴奏。区别于以往录音配乐形式,本场演出将首次聚齐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合唱团210余名演职人员来扬,由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执棒,特邀合唱团配合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将舞剧中《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家喻户晓、广为流传的经典唱段再度唱响,把琼崖纵队红色娘子军的飒爽英姿清晰饱满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舞剧《红色娘子军》演出时间为10月20日19:30 、10月21日19:30。演出地点为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歌剧厅。线上售票通道已全面开启,进入“扬州运河大剧院”公众号首页,点击左下角“在线购票”一栏,即可享受便捷购票服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