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仪征市大仪镇打造生态美丽乡村
2021-11-04 16:0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文欣 记者 王卉 赵磊) 昨日,记者走进仪征市大仪镇路东村勤丰组,放眼望去,村民庭院宽敞明亮、当家塘水质清澈、村道干净整洁、房前屋后花草树木郁郁葱葱。“村里环境变好了,大家的生活更加滋润,就连心情也越来越好了。”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李老伯十分高兴,每天吃完晚饭,他都要来当家塘边转转。

路东村是大仪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行区,也是大仪镇打造生态美丽乡村成果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仪镇党委政府将农村环境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事,持续开展多项整治行动,让一个个农村美起来、绿起来、靓起来。

大仪镇高田村原本有个“老大难”的问题,村民们总喜欢在家前屋后堆放瓦砾、废木材、草堆等杂物。自整治行动推进后,高田村面貌焕然一新,随地堆放的杂物清理了、废弃猪栏拆除了、乱贴乱挂的小广告消失了、生活污水沟再也不堵了。

“整治行动聚焦全镇18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在拆除破败房屋、规整菜园的同时,还根据各个村、社区的实际情况,以就地取材或旧物改造的方式开展小花园、小菜园建设,打造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大仪镇农村环境长效管护负责人陈万龙说。

人居环境整治,离不开村民的参与和配合。为了强化村民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大仪镇整治、宣传两手抓,利用专题讲座、入户宣讲、悬挂标语、签署村规民约等方式,让村民们知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环境整治期间,村里的变化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前几天,我们已经和村委会签署了管理承诺书,以后咱家房前屋后都由我们自己管护!”大仪镇老坝村村民张玉强高兴地说。

据悉,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启以来,大仪镇累计清理塘口2204口,新增绿化景观10余处,新增绿地5万多平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及花木约3.2万余株,提升了集镇周边环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