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市首支“校园安全特巡队”成立
2021-11-16 09:4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冠霖)“在校园附近有了这样一支校园安全特巡队,孩子和老师的安全感大大增加,我们家长也更放心了。”昨天早晨,送完孩子的东关小学学生家长张先生由衷感叹。

记者了解到,昨天起,扬州市广陵区教体局创新“护校安园”新做法,在常态化做好上放学护导秩序管控的基础上,率先成立“校园安全特巡队”,根据划定的十大学校模块区域,在上放学时段分批分段开展安全巡逻,重点针对校园周边“力量防控、治安管控、秩序维护、应急处突”四方面开展安全特巡,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全力保障。

“目前广陵主城区的小学和幼儿园,每天早晨上学、下午放学时间段,都有校园安全特巡队队员巡逻。队员们都是专业保安公司的保安,在校门口附近巡逻,大大增强威慑力。”广陵区教体局分管负责人李森介绍人。

东关小学校长唐开权表示,校园安全特巡队的成立,对于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进一步加强学生上放学力量防控,提升学校应急处突能力有重要促进作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