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一本图书让居民阅读“动”起来
2021-12-15 10:5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周媛 邵悦 记者 陈晨)近日,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玺园社区活动室内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场特殊的“图书漂流”活动正在进行,20多个亲子家庭交换了上百本图书。

为了将家庭中“束之高阁”的书籍充分利用起来,玺园社区每月会举办一次“图书漂流”活动,漂流的图书没有借书证,不需付押金,也没有借阅期限,通过“以书换书”的形式,促进居民之间的文化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

玺园社区在二楼新开辟了一处“图书漂流站”,长期开展“图书漂流”活动。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阅读提升文明,书香扮靓城市,“图书漂流”是以大家互相交换阅读各自最喜爱的书籍的形式展开,通过以书换书,将闲置的书籍拿出来换取自己需要的书,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居民们在交换的过程中体验到乐趣,还能学到很多知识,闲置书的交换更是将一本书籍作用发挥到最大化,鼓励居民们爱读书、会读书,爱护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