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江都获评 “中国扬剧之乡”
2021-12-31 10:16: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璐) 国家级非遗扬剧,是扬州地方传统曲艺文化的璀璨明珠。作为扬剧的主要发源地,江都有着浓厚的扬剧文化历史积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近日,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正式授予江都“中国扬剧之乡”称号。

一直以来,江都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推动扬剧艺术传承与发展,围绕阵地建设、精品创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扎实推进“中国扬剧之乡”创建工作,也让扬剧文化在江都大地生机盎然,绽放出传统文化的时代魅力。江都扬剧人文荟萃,既有周荣根、华素琴、林玉兰等走出去的江都籍大师名家,也有刘鹤童、筱荣贵、苏位东等在观众中享有盛誉的优秀人才。江都扬剧佳作纷呈,《香罗带》《孔繁森》《梁祝》等多部剧目(或选场)曾登上央视,《天下第一清官》《江畔儿女行》《江上青》等作品,在省市各类会(调)演中屡屡获奖、备受赞誉。

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如今,江都扬剧协会遍及城乡,群众展演活动热火朝天,扬剧的一方舞台已成为江都人民不可或缺的精神家园。未来,江都区将以获评“中国扬剧之乡”为契机,传承弘扬地方传统文化,不断推动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与新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