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国际友好交往展开展
2022-01-07 09:5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上午,扬州国际友好交往展正式开展。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柏苏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出席仪式并致辞。

柏苏宁在致辞中说,扬州国际友好交往展是扬州民间友好交流的积极成果,是讲好扬州故事、传播扬州声音、展示扬州形象的一扇窗口,更是扬州与世界沟通的桥梁纽带。展出的展品见证了扬州所取得的丰硕对外交往成果,让人们领略到扬州与世界文化的碰撞与交融,感受到扬州的包容与开放。希望扬州市友协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方向、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依托对外交往的优异成绩和得天独厚的条件,打造更多对外交流精品项目和有形阵地,通过民间外交做好国家关系的稳定器、人民友好的播种机、文明对话与人文交流的传感器,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多更重要的作用。

王进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扬州历来高度重视国际友好城市工作,积极开展国际友城交流,已与全球15个国家23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与30个国家50个城市结为友好交往城市。为纪念跨越时空的珍贵友谊,我市精心举办扬州国际友好交往展,为扬州市民了解友城、走近友城提供了重要的载体和平台,推动友城市民之间的理解更加深刻、情谊更加深厚。 下一步,扬州将以运河三湾公园为基地,整合扬州国际友好交往展、布雷达儿童水乐园、友好城市雕塑、马可·波罗纪念馆等多项元素,丰富人文交流载体和多元化场景体验,进一步厚植对外交往的民意基础,汇集各方力量和资源,合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扬州国际友好交往展由市友协牵头会同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扬州三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精心策划举办,展厅呈现了来自43个国家85个城市的115件不同类型展品,用文字和图例展现扬州的“朋友圈”,用对外交往的礼品实物和视频资料反映扬州的友好交往历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孔令俊,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韩方,副市长张礼涛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