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文明实践闹元宵 志愿服务赶大集
2022-02-16 11:01:00  来源:扬州日报  

秧歌扭起来、锣鼓敲起来、狮子舞起来、盛世欢歌唱起来! 15日下午,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走进高邮甘垛镇横泾社区,来自扬州、高邮及周边乡镇的志愿服务团队相聚在此,志愿服务赶大集,文明实践闹元宵。市委宣传部向甘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赠送2万元图书。

欢天喜地闹元宵,农民争唱新变化

一小块糖稀,一吹一捏,一只“小糖虎”,跃然掌上。82岁的“吹糖人”张栋才,特意从高邮城里赶回家乡;平胜河口的两支女子舞龙队,赶了10公里路程,金红二龙上下翻飞,赢得乡亲们一阵阵喝彩。

“城里的志愿者‘三下乡’,我们也要来凑热闹,”女子舞龙队长赵红与吕秀珍异口同声,“大家欢天喜地闹元宵”。

广场一侧,红灯笼挂满了灯谜,刚挂上去就被揭到领奖台,大家喜笑颜开不亦乐乎。

舞台上,横泾社区居民送来暖场舞《抗疫之歌》,农村大妈一个比一个扭得欢,台下观众笑得合不拢嘴。

“大家赶上了好时代,农村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农民也有了自己的舞台。”张栋才连连感叹,过去吹糖人,为了混口饭,现在就图个乐。

做最美志愿者,品幸福味道

广场中心舞台上,劲歌热舞,笑声不断。广场周围,志愿服务站台,如同集市一样排开。扬州市文联为大家现场送书法、扬州市消防志愿服务总队举行消防安全宣传、高邮市卫健委邀请专家为村民义诊服务;甘垛镇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和农业技术推广宣传;横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居民们免费理发、免费修理电器……

市文明办副主任江勇表示,公益集市是扬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品牌活动,市级层面举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行系列活动,采取展板、宣讲、互动问答、小品演绎等形式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带动县(市、区)、乡(镇)两级开展活动近千场,为城乡群众带来方便、带来实惠。

当天下午,气温骤降,却很少有人提前退场。文艺志愿者蒋丽连连感叹:“从群众憨厚的笑容与热情的掌声中,感受到了做志愿者的幸福味道。”

文明是最美风景,好人是道德明星

文艺慰问演出专场活动,好戏连台。从歌伴舞《爱在天地间》、笛子独奏《好日子》,到朗诵《我们是志愿者》、扬州清曲《元宵观灯》,再到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歌伴舞《中国梦》,台下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高邮市文明办还将该市第八届道德模范的故事搬上舞台,以身边好人故事改编的小品《孝为先》,让观众笑得前俯后仰。

身边好人才是道德明星,文明实践汇成最美的风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让大家如沐春风,倍感温暖、难忘。

通讯员 戴生斌 黄律 记者 胡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