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制作花灯 为冬奥加油
2022-02-18 09:5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佳阳 记者宇彤)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节当天,施桥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用亲手制作的花灯,庆祝元宵佳节,同时也为冬奥会的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

同学们在网上搜集并学习了做花灯的步骤,在家长的帮助下认真思考,发挥想象,制作了款式新颖、充满童真童趣的花灯。与以往不同的是,用各种材料制作的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十分可爱。花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花灯传递幸福,创意点亮生活,制作花灯不仅能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还能够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小小的灯笼,传递的是一份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以及一份生活的创意。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