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修车老人捡万元手镯完璧归赵
2022-04-13 15:26: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吴健 记者 黄静) 近日,高邮市三垛镇修车师傅老陈在自己摊位前捡到了一只黄金手镯,一直等到收摊都没等来失主。老陈于是将手镯送到高邮公安局三垛派出所民警手中,最终价值这个价值1万多元的金手镯得以完璧归赵。

4月8日这天临近中午吃饭时,老陈突然发现自己摊位前的角落里有个亮闪闪的东西,拿起来一看竟然是一个大金镯子,掂了掂分量有几十克重。老陈想到失主一定心急如焚,他默默收好金手镯,放弃了回家吃午饭,毅然选择在摊位前等待失主,没想到一直等到傍晚失主也没出现,老陈只好将金手镯送到了三垛派出所。

“这是我在摊位前捡到的,我猜测是路过市民不小心弄丢的。”老陈告诉民警,自己左等右等却没有市民前来寻找,所以送来派出所希望能找到失主。值班民警收到老陈送来的金手镯后,根据老陈回忆的几位市民的衣着特征,调阅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寻人,并根据调阅出的图像在附近庄台进行走访,最终联系上了失主李老太。

“太感谢你们了,这个手镯当初是花1万多元买的,真要丢了损失就大了。”李老太在派出所内,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黄金手镯,不禁喜极而泣,一再向派出所民警以及拾金不昧的老陈表示感谢。面对失主和民警的点赞,老陈十分低调,“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我相信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的。”

站长统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