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中小学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2-04-15 09:27:00  来源:扬州日报  

今年4月15日是全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我市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四万多名中小学生将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我市率先推出线上“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国家安全主题图片展,汇聚了近80张国家安全主题图片,主题鲜明,警示意义较强。通过市国安委成员单位、人民防线、政法阵地等渠道,按照“八进”要求,先后在“扬州发布”、扬州网信、扬州党校等数十家单位的公众号、网站等媒体上进行线上宣传展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国家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市将开展“同上一堂课、一起向未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利用扬州智慧学堂法治名师云课堂平台,在4月15日组织全市四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线上线下互动、参与有奖竞答”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活动依托“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活动采取线上考试、线上抽奖的方式进行,答题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内容,全市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有效提高了法制宣传和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广泛,国家安全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线上活动精彩纷呈,线下活动主题鲜明。4月15日前,文昌阁、京华城、运河大剧院、金鹰等10多个地标建筑循环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视频、标语等内容。这是我市开展的“点亮全城”国家安全主题灯光宣传活动,让群众在欣赏城市景观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普及相关宣传,4月初,我市便开始开展“国家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以邮政部门邮递员、快递公司快递员、美团公司配送员、乡村社区网格员为主要参与对象,通过他们将统一制作的国家安全宣传手册送到千家万户。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也同样吸人眼球。扬州市国家安全局与邗江区新盛街道联合开展“国家安 盛平安”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组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视频,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并开展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志愿者招募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一线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能力和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同时,开展“政协委员进国安、国之大事共协商”主题活动。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活动内容,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走进国家安全局开展考察调研工作,实地了解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性质和内容,使政协委员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工作,充分调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力量,在筑牢人民防线和凝聚共识上同步发力、同频共振。

突出本地特色,让国家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为让国家安全宣传更加深入人心,我市还开展了一系列“精致定制”的活动,力求做实做活,突出本地特色,打出一张扬州牌。

立足扬州文化旅游名城优势,利用中华诗词独特的魅力,开展首届“扬安杯”国家安全主题诗词(楹联)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来稿400多篇,在市诗词协会微信公众台发布,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并被网易、腾讯、百度等媒体刊载转发。

通讯员 继承军

记者 赵雅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