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听新劳模背后感人故事
2022-04-29 10:53:00  来源:扬州日报  

崔国富

束俊

陈小虎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会,一批新劳模受到表彰。今年以来,我市共有两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人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崔国富 擦亮世界美食之都靓丽名片

“今年,我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我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努力拼搏,为擦亮世界美食之都靓丽名片贡献力量。”昨天在会场,扬子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崔国富说。

这些年,崔国富和他的战友们一直在为扬州美食产业发展默默奉献,攻坚克难。他带领团队前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承担国庆70周年招待晚宴。他带领研发团队深度开展淮扬美食工业化、规模化产学研工作,研发成果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1年国家农业农村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他牵头承担中央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筹备建成了江苏省淮扬食品加工技术中心、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江苏省淮扬风味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科研平台载体。他大力推广淮扬美食走出去发展,带领团队成功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开设唯一一家中餐厅,向世界友人展示中华美食文化;同时还借助“高铁效应”,持续在高铁沿线开设冶春百年餐饮门店,上线高铁12306平台;打造中国淮扬菜博物馆;牵头组织世界美食之都联盟(中国)筹备办公室落户扬州。

“我将持续发扬劳模精神,与扬子江人共同努力,用心做品牌,让冶春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用情做美食,让世界美食之都扬州成为淮扬菜新圣地;用力做项目,把中国淮扬菜博物馆建设成为文化美食新地标。”崔国富说。

束俊 用奉献和创新为高新产业添彩

“我是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一名普通工程师,想不到今年获得了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我深知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产业工人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在会场,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束俊说。

2006年大学毕业之后,束俊进入晶澳公司成为一名基层技术员。由于工作需要,常年出差在外,没法照顾家庭,但正是这些年四处“征战”,让他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各项技能。2016年,他担任晶澳公司机械工程师,负责车间规划、设备改进等工作。2020年7月,他报名参加了扬州市CAD机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最终在众多参赛高手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光伏产业是高新技术产业,而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设备主要依赖进口,常常遭遇技术封锁,厂商不提供零配件图纸,而且零配件单价也非常昂贵,甚至有的存在明显设计缺陷。这就需要我们在技术上自力更生、不断创新、自立自强。”束俊告诉记者,每每遇到难题,他便和同事一道进行技术攻关,解决了一个个技术难点。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用奉献和创新为高新产业添彩,为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束俊表示。

陈小虎 为重点城建项目插上创新翅膀

“2018年,我成为江苏瑞沃集团一员,先后参加了文昌路改造提升、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先导段等工程项目建设。”谈起自己的工作,今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瑞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测量工陈小虎说。

“一开始接手重点城建项目测量工作时,我十分忐忑,每天起早摸黑,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晚上记录复核到深夜,工作中仍遇到了不少问题。曾经,我对自己能否适应这个岗位产生了怀疑,但同事们的关心帮助让我走出了困境,并对测量工作产生了全新的认识。从老师傅身上,我认识到了测量无小事,以及测量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培养了我对待测量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刻苦奉献的精神。”陈小虎说,施工一线是他学习的最好“课堂”,也激发了他技术创新的热情。

“劳模不是一般劳动者,而是比一般劳动者付出更多劳动、更多智慧、更多时间,能感召人、鼓舞人、带领人的劳动精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弘扬劳模精神,当好示范表率,坚持不懈在本职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扬州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陈小虎说。

记者 张孔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