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第八届“阮元读书节”启动
将开展五大系列300多场阅读活动
2022-05-09 14:58: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韩萱 记者 詹叶青) 传承千年文脉,品读书香北湖。7日,扬州邗江区第八届“阮元读书节”在北湖湿地公园启动。

现场,“书香邗江”全民阅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阅读推广人,“幸福·家:我们的阅读时光”视频展评活动获奖选手上台领奖。在随后的文艺演出活动中,《九窗九咏》《北湖之春》等诗歌诵读,与钟灵毓秀、如诗如画的北湖湿地公园相映成趣,让人们感受到北湖丰厚的文化底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读书节紧扣“传承千年文脉 品读书香北湖”主题,设置了红色经典阅读、抖音微视频大赛等五大系列300多场阅读活动,大力实施全民阅读“一镇一品”工程,努力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共享邗江文化发展成果。

近年来,邗江区坚持把全民阅读作为“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赋能工程,科学统筹、扎实推动,以城市书房、农家书屋、职工书屋、实体书店为支撑,以“阮元读书节”、阅动邗城、“做有根的中国人”经典诵读等富有邗江特色的活动为载体,以全民阅读“七进”工作和书香校园、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家庭建设为抓手,实现书香满城,彰显了邗江的文化气质之美、文脉悠长之美、文明和谐之美。2021年,邗江区居民综合阅读指数跃居全省前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