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为“好地方”建设积极贡献慈善力量
2022-05-11 10:5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文啸 记者 姜涛) 昨天下午,扬州召开2022年“5·19慈善一日捐”视频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韩骅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流主持会议。

韩骅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慈善募捐再创新高,慈善救助扎实开展,慈善文化广泛弘扬,慈善力量持续增强,交出了一份干货满满的“慈善成绩单”,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韩骅指出,“5·19慈善一日捐”是扬州坚持多年、行之有效的慈善品牌,已成为党委政府关心慈善事业、社会各界支持慈善事业的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和各级慈善组织要强化组织动员,精心开展好今年的主题活动特别是集中捐赠仪式,进一步壮大慈善资金实力,拓宽慈善募捐渠道,提升慈善救助能力,充分激励慈心善行,广泛汇聚慈善力量,全力推动扬州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

韩骅强调,各级慈善组织要始终牢记“慈心为民、扶贫济困”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慈善强大正能量,持续提升慈善救助精准水平,加大慈善救助帮扶力度,创新慈善救助思路举措,不断优化各类慈善服务,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过上美好生活,为打造共同富裕、人民幸福的“好地方”积极贡献慈善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慈善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加快健全“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公众参与、专业运作”的慈善事业发展机制。各级民政、财政等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强对慈善组织的指导、监管和服务。各级慈善组织、慈善单位要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严格资金管理使用,依法募捐、阳光操作,不断提升扬州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影响力。

会上,市慈善总会会长洪锦华作2021年度慈善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刘晓明宣读2021年度全市网络募捐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市级机关工委、市住建局、市城控集团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