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开展“5·19慈善一日捐”活动
2022-05-19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邹平 张玉菁)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连日来,我市举办以“汇聚慈善力量,助推共同富裕”为主题的“5·19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活动。市委书记张宝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韩骅,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大院带头捐款,市长王进健委托捐款,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用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共建“大爱之城、上善扬州”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连续第21年开展“5·19慈善一日捐”活动,经过多年发展,“5·19慈善一日捐”已成为我市慈善事业的重要品牌。过去一年,全市共募集善款4.5亿元,支出善款2.57亿元,帮扶困难群体18.33万人次。特别是在去年和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扬州慈善组织努力将爱心传递到受困群众手中,凝聚慈善力量,彰显城市温度,为抗疫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自市委、市政府发起“5·19慈善一日捐”活动倡议以来,全市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慷慨解囊,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全力营造发展慈善事业、助推共同富裕的浓厚氛围,为党和政府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发挥了重要补充作用。截至5月18日下午,扬州市慈善总会已接收今年“5·19慈善一日捐”社会各界人士爱心善款36万元。

陈锴竑、朱永安、张长金、张耀武、焦庆标、潘学元、赵庆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市级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