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国庆遇上重阳 到仪征赴一场登高之约
2022-09-29 15:19:00  来源:扬州日报  

金秋十月好光景,国庆重阳巧邂逅,岂能少得了登高。这个国庆长假,仪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邀请市民、游客到仪征赴一场登高之约,登山赏秋景、游玩品美食,一站式满足你的吃喝玩乐,感受身边的“诗与远方”。

登高点一

龙山森林公园

位于仪征市青山镇,为省级森林公园,山体植被丰富,被誉为江北“森林氧吧”。龙山森林公园有龙吟广场、龙泉湖、龙须湖、望江亭、龙悦广场、亲水平台,打造了最美银杏大道、香樟大道、枫树林以及琼花园等景点,以千亩竹海闻名遐迩。漫步竹海幽径,竹林翩翩,竹香绕肩,格外地沁人心脾。伫立湖边,极目环顾,湖水湛蓝,波光粼粼,平湖倒影,白鹭轻掠,静谧闲适中透着灵动。这是还有成片草地,树木环抱,是草地露营的绝佳好去处。公园内铺设有5公里健走和骑行塑胶跑道,是跑步健走的绝佳路径,2019年入选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

特别提醒:10月4日8:00-11:00,仪征市文体旅局将在这里举办“重阳登高看仪征”主题活动,游客可以跟着线路去打卡,听曲、品茗、食糕、赏书、观画……带你沉浸式登高寻秋过重阳,集齐打卡印章还可得重阳礼(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周边推荐:登高望远,强身健体,心旷神怡,再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味蕾享受,才是这个假期最惬意的打开方式。青山镇的河口大酒店、东街饭店、义和土菜馆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河口大酒店有鹿肉鹿排哟。

登高点二

铜山森林公园

位于仪征市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主峰海拔149.5米,为苏中第一高峰。据说汉武帝时,吴王刘濞在此铸钱,铜山因此得名。山上各种树木达50多种,有近30种鸟类常栖此山,有上百种的名贵中草药。山南有“千步梯”可攀登上山,也可由盘山公路上山。拾阶而上,登高望远,一城一江一园尽收眼底。山上苍松遍布,还有仙人洞、天池等景观。天池虽小,但常年水不干涸,堪称一奇。

周边推荐:扬州世博园毗邻铜山森林公园,国庆假期免费开放,文艺演出、萌宠乐园、露营烧烤、无动力水上游乐、后备箱集市等游园项目悉数登场,开启游园新体验。游客还可以到附近的枣林渔村一条街,品尝以枣林湖无污染的鱼为原料烹制的特色“全鱼宴”,食材新鲜,味道鲜美。

登高点三

白羊山

白羊山位于仪征市刘集镇,为省级森林公园。山体连绵逶迤,山间空气清新,山上植物茂盛,四季常青,鸟类众多,森林覆盖率达82%。沿着山道,穿过扶疏的荆棘、灌木和树林,耳畔山风阵阵,光影摇晃林间,林涛中不时夹杂着几声清脆的鸟鸣。登上山顶,环顾四周,举目眺望,风光旖旎。在这里,自有一份舒缓柔和,置身山林,如同走进天然氧吧。

周边推荐:户外猩球山野度假乐园熊猫艺术展、鹿岛公园、高空秋千、蹦极等新项目热力上线,天空之城水晶塔、玻璃水滑、疯狂卡丁车、彩虹滑道、嗨宝乐园、星空露营等游玩项目,一定让你嗨玩不停、尖叫不止。游玩结束后,可以到刘集镇中心尝一尝二糜老鹅,品一品接地气的小饭馆的家常味。

登高点四

捺 山

位于仪征市月塘镇,海拔146米,为苏中第二高峰,是500多万年前新生代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口。2016年依托捺山建成捺山地质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包括了七个景区、23个景点,分为东、西两条游览线路。东线为顶茶岩、大石柱、《时间简史》地质博物馆三个景区;西线为雨花谷、捆石坡、果老溪、白龙泉四个景区。还专门设有捺山房车露营基地,拥有4个豪华型房车、3个舒适型房车,每个豪华型房车都有独栋的园子,小资而又隐秘。在这里大手牵小手,寻其险、探其美、享其静,让身心与自然无限贴近。

特别提醒:国庆期间,烤羊大会再次开启,可以相约亲朋好友预订烤全羊、烤羊排、烤羊腿、羊肉串、羊肉水饺,同时还有户外BBQ烧烤、老土灶农家乐。

周边推荐:天乐湖旅游度假区距其8公里左右。这个国庆,“欢乐小丑嘉年华”爆笑来袭,天然温泉温暖开启,还可以畅玩40多个游乐项目,享露营闲趣,品特色有机餐和石锅饭……动静相宜皆成趣,不同年龄、不同兴趣的游客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喜乐。

登高点五

庙 山

位于仪征市新集镇。因山上曾建有寺庙,有了“庙山”这个名字。站在山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东望扬州,南眺镇江,西看境内诸山如一条巨龙卧伏在丘陵地带上。已知江苏省最大的西汉木结构墓葬——庙山汉墓,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载着仪征的泱泱文明,也给庙山增加了一份厚重与神秘。游客可以在旅游1号公路骑行漫步,在庙山汉文化主题公园进行沉浸式游学,在秦云庄台感受乡村的美丽娴静。

周边推荐:润德菲尔庄园位于庙山村,空气清新,景致秀美,还有有机生态美食,包括维生素杂鱼汤、土灶柴火烧老鹅、林地鸡母子烩、香菇稻田鸭、水晶梨炖肚肺、庄园小麦饼、庄园秘制黑猪骨等,营养健康又美味。晚上可以感受浪漫的红蓝民宿、唯美的星空露营。

郭菲 倪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