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闲置空地变成“共享花园”
2022-11-03 10:4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吴宇诗 记者 陈晨) 昨天上午,家住广陵区文峰街道连福社区的居民吴粉红领着孩子,一路小跑赶到“共享花园”,与其他亲子家庭一起参与改造行动。眼见花园内的绿植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美,大家不禁感慨:“今后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连福社区广场旁有块空地,面积约100平方米,由于缺少打理,杂草丛生。为了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连福社区联合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出了“社区治理共享空间打造行动”的号召,呼吁小区居民一起参与“共享花园”改造行动。

上午10点,很多亲子家庭早早来到改造现场,有的负责搬废弃轮胎、有的负责用油漆彩绘、有的负责搬营养土、有的负责修剪树木……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把自己最喜欢的颜色、花朵、小动物等画在轮胎上,让一个个废弃轮胎变成了色彩斑斓的手工艺品。

“用废弃轮胎种花,这个创意真是太棒了。”葛雨果小朋友欢快地说,与大家一起动手劳动,让他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今后这座“共享花园”也将成为他与小伙伴玩耍的好地方。

很快,一个个废弃轮胎被改造成漂亮的“花坛”,栽种花草后,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连福社区党总支书记赵越说,“共享花园”改造行动还在陆续推进,社区将鼓励和倡导社区家庭认养花园植物,制定轮班养护计划,确保卫生有人管、绿植有人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