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3吨“爱心蔬菜”赠送困难家庭
2022-12-07 10:23:00  来源:扬州日报  

“请问,你怎么把这些蔬菜都运到社区来了?”

“我想免费送给社区,委托你们把这些蔬菜送给社区困难家庭。”

12月1日下午,邗江区邗上街道翠岗小区居民杜从忠开着货车来到翠岗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想把车上总计3吨的新鲜大白菜和莴苣赠送给社区,免费送给社区困难群众。原来,由于疫情,山东的蔬菜滞销严重,社区志愿者杜从忠自掏腰包购买3吨山东滞销蔬菜,免费捐赠给社区,希望能帮助社区困难人群。

“我们考虑到,如果把这么多蔬菜送给困难家庭的话,他们一时也消化不完,我们就想着能否将蔬菜义卖,再将卖出的钱用于帮助困难家庭。”翠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玉介绍,从12月2日起,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扩散销售信息,以低价的方式把蔬菜销售给居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带头采购,也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了采购队伍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干得热火朝天。很快,3吨蔬菜销售大半。

由于蔬菜总量较大,还有不少剩余,为了避免未卖掉的蔬菜损坏,翠岗花园社区召集志愿者从12月5日开始,用了两天的时间将未卖掉的大白菜配上猪肉等材料,做成水饺对外销售。

6日下午,在翠岗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志愿者吴宪莉、汪生燕、王露、沈燕、何静瑛等人分工协作,一张张饺子皮,一团团饺子馅,在大家的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精致的饺子。大家清点了一下,2000个饺子制作完成。今天,这些“爱心饺子”将正式开卖,如果你有购买需求,请拨打社区办公电话89889580,饺子售卖款将用于帮扶翠岗花园社区困境家庭。 通讯员 胡婷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