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线上教学不减质 学习锻炼两不误
2022-12-27 09:57:00  来源:扬州日报  

居家线上学习以来,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各中小学了解到,针对学生居家线上学习,不少学校都加强了家务劳动、体育锻炼等安排,引导孩子们居家锻炼身体,促进身心健康。

居家加强体育锻炼

促进身心健康

这段时间,育才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李宇,每天在家“打卡”锻炼身体。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体育课,让学生动起来。而在课间和课后,同学们主动离开屏幕利用有限空间,做起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我们已经持续开展了两个学期的‘唤醒体能大挑战’,让学生们养成了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育才实验学校校长赵政介绍。

为了让学生居家期间远离电视、手机等电子产品,安全、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宝应县氾水镇中心小学各班班主任和体育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组织大家进行体育课堂学习与家庭体育活动。体育老师们利用多种教学资源进行线上指导训练,一二年级以体育游戏为主,三四年级以体能训练为主,五六年级以素质训练为主,如跳绳、打羽毛球、打篮球、做俯卧撑等。

居家线上学习,家中缺乏体育器材,家庭空间有限,怎么办?宝应县安宜实验学校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体发育状况和日常运动特点,科学安排了居家体育锻炼项目,项目内容根据自家居住环境有所不同:独院家庭的安排跳绳、慢跑、拍球等室外活动等;小区住户的则开展健身操、颠乒乓球、亲子运动等,通过锻炼增强学生体能,防止免疫力下降。

做适量的家务劳动

让孩子自食其力

居家线上学习以来,树人学校南门街有的同学拿起久违的笤帚拖把,打扫家里的角角落落;有的撸起袖子,抹桌子,刷碗筷,洗衣服;还有的同学化身“家庭厨师”,起锅烧油,翻炒装盘,给家人送上一道道佳肴;也有同学收拾桌面,叠好床铺,将自己的小天地整理得干干净净。

据悉,树人学校专门设置了周末劳动课,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独立性和自主性,也让他们体会到了平凡又温馨的家庭日常。

居家线上学习以来,高邮八桥小学六年级学生小敏每天都会帮助妈妈一起做早饭,或煎鸡蛋,或热牛奶。高邮八桥小学在教导处的安排下迅速制定线上教学方案,排出各年级课程表,学校特别突出了家庭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居家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记者 刘冠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