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一画一景尽显诗情画意 彩绘文化墙扮靓老小区
2023-01-10 10:4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孙俊 记者 史盼盼) 近日,经开区文汇街道花园社区新城花园的居民们路过小区主干道时,纷纷被道路旁居民楼高大的文化彩绘墙所吸引。

据了解,新城花园为建成30多年的老旧小区,是经开区2022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重要部分,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目前工程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其中,备受居民关注的临街彩绘文化墙充分结合社区人文环境和地理位置特点,经过专业设计与精心绘画,目前已露出芳容。

花红柳绿、粉墙黛瓦、群山绿树……日前,记者在新城花园小区看到,一面面富有浓浓中国风的古典彩绘墙铺满了原本坑洼斑驳、破损严重的临街墙面,与居民楼融合成景,妥妥的高颜值。除了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园林图景和卡通漫画,墙面还特别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文明出行、全民健身等内容,不但为居民们增添了生活新鲜感,还在潜移默化中宣扬文明新风,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花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美丽舒适的生活空间,增强居民幸福感,在这场老旧小区墙面“美颜”行动中,社区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协商,让文化墙的一画一景都是居民喜欢的模样。

“以前这一排临街居民楼墙面十分破旧,没想到这次改造有了大变化!”居民周女士点赞,有了焕新颜的彩绘文化墙,每次路过,让人恍若漫步在景区,不但养眼还很养心,“生活在这里几十年,看着老小区越变越美,我们住得也越来越幸福!”

史盼盼 摄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