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珍爱地球 绿色“童”行
2023-04-23 09:36: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芳 记者 刘峰生) “小朋友你们知道吗?地球母亲也有自己的‘肾’‘肺’和‘血液’。”昨天是“世界地球日”,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五里庙社区与扬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走进辖区幼儿园,举办“珍爱地球,绿色‘童’行”活动。

“看,这是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这是森林,它产生氧气,是‘地球之肺’,而“地球的血液”呢,指的是浩瀚的海洋……”志愿者现场通过一张张精彩的图片普及地球知识,孩子们睁着一双双探究的眼睛,惊叹地球母亲的伟大。

“这是乱扔垃圾”“海上漂着塑料袋”……志愿者又引导孩子们认识垃圾分类。金轩宇小朋友说:“我回家要爸爸妈妈将垃圾认真分类,这样才能保护我们的地球。”

当天,市应急管理局还播放了动画片《皮皮历震记》,以动漫形式向孩子们传授地震以及防震常识。

五里庙社区表示,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就是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护地球、节约资源的意识,希望他们从垃圾分类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共享美好和谐的绿色家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