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江都启动文明实践“夜模式”
2023-08-08 10:16: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伟 陈姚叶 记者 赵磊) “前面生态园广场有演出,我们一起去看吧!”这个夏天,当夜幕降临、暑气渐退,江都市民户外纳凉有了新去处。今年7月以来,江都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整合更多域内资源,利用公园、商超、农家书屋、邻里中心、休闲广场等场所设置了“文明点亮夜江都”实践点,为市民们在家门口提供展示自己的活动舞台,让夏夜的微风都沾染上快乐的气息。

8月5日晚上7点半,由江都区妇联、悦耳悦心妇女微家联合策划举办的“文明点亮夜江都”家庭家教家风文化沙龙在江都区廉文化主题公园举办。“垃圾分类进家庭,文明少年竹板敲,争当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先行……”伴着轻快的音乐节奏,一曲《垃圾分类跟我学》音乐小快板俏皮上演,一群可爱萌动的少年们身着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服,跟着节奏敲打着手中的快板,只听他们声音响亮清脆、掷地有声,周围的群众不约而同地汇聚于此,欣赏他们的表演。

在现场,垃圾分类百姓宣讲员、扬州市优秀志愿者谈倪琴激情开讲,“厨房是家庭产生易腐垃圾最多的地方,我们的市民可以从家庭出发,将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做到从源头上分解。”今年35岁的谈倪琴年纪虽不大,垃圾分类宣讲经验却十分丰富。自2020年加入江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宣讲团,她共参加公益宣讲50余次,其中垃圾分类就达20余次,“能够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文明点亮夜江都’志愿服务我感到很快乐,这既充实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让我结识不少新朋友。”谈倪琴说。

位于廉文化主题公园西南角的育廉场,当晚也是热闹非凡,一场“悦耳悦心”家庭家教家风诵读正在这里上演。“家门口就可以参与很有特色的读书活动,真好!孩子爸爸在外面工作,平时由我带着她,加上孩子喜欢表演,所以一有活动我就来报名。”参与现场诵读的钱一诺奶奶深深感慨。据记者了解,“悦耳悦心”是江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以书为媒,积极为市民营造的读书平台。接下来,该平台还将持续加强资源整合、创新方式力度,开展系列读书交流分享活动,让读书成为乡村文明的风向标。

廉文化主题公园只是江都文明夜实践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江都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夜间模式”,围绕理论宣讲、全民阅读、助农惠民、文化健身等主题,策划开展了“都娃说党史”“七彩的夏日”“我为老乡读书本”“文明点亮夜江都”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夜间文体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群体中的知晓度,激活他们的参与度。截至目前,江都已开展大大小小的夜模式活动20余场次,参加志愿者100余人。

江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赵雪梅表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联合广场、主题公园与供销社等部门开辟“供销市集”“文明夜市”等,集成式开展夜间文明实践,并组织更多贴近群众需求,使其广泛参与的“夜模式”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