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剧演出进小区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3-12-21 08:51:00  来源:扬州日报  

“好久没在家门口看扬剧了,好像又回到了以前住在村里的样子。”近日,在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广福花园福康苑小区,舞台上正上演扬剧节目,台下的居民连连喝彩,不亦乐乎。这是湾头镇沙联村党总支送戏进小区的活动现场。

据了解,广福花园福康苑小区是一处安置小区,居民多为湾头镇各村的失地农民。“我们村的村民虽然都已经搬迁至小区居住,但他们仍旧是我们村的人,每个月村里召开党支部会议,党员代表都会回村里。我们也会时常为村民送上一些慰问。”沙联村党总支书记傅龙说,与此同时,村里每个月也会召开村民代表议事会,问问村民代表有啥心愿需要村里帮助解决的。

前不久的一次村民代表议事会上,有村民代表提出来,近年来,村里在物质上给予了大家很多帮助,但在精神层面总觉得有些欠缺。以前住在村里,时常能现场看扬剧,现在很少能在家门口看扬剧了。

村民有所愿,村两委有所为。近期,沙联村党总支利用党建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让专业的扬剧团体送戏进小区。此外,该村还加强沙联村老年人的文体活动建设,促进老年人的精神心理健康。组建了老年文体活动,为老人培养丰富多彩的兴趣爱好,让他们老有所事、老有所乐;同时,组织文体活动小比赛,为他们搭建舞台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满足老人对文化娱乐方面的需求以及自我实现的价值体现。通讯员 广组萱 湾萱 田紫薇 记者 李彬彬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