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手电筒“退休” 幸福路亮堂
2023-12-25 09:17:00  来源:扬州日报  

“我家有把手电筒,一用就是20多年。如今楼道装了感应灯,晚上不用再摸黑,手电筒终于可以‘退休’了。”家住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联谊路社区金鱼塘巷1栋的夏惠云开心地说。

金鱼塘巷共有8栋住宅楼,是多家单位自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建设的宿舍楼。因基础设施老旧,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以来,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打造‘谊治’新阵地党建特色品牌。”联谊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雎燕介绍,社区党总支搭建“互联网+社区+N”网格服务平台,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的微单元,使支部、党员、群众组成“一张网”,及时发现辖区内存在的各种问题。

外墙脱落、路面坑洼不平、下水管网经常堵塞……这些都是金鱼塘巷居民在“问需于民”行动后所罗列出来的“问题清单”。而如何改的决定权,联谊路社区党总支决定交给群众。“在‘谊治’新阵地中,社区党总支搭建起‘党群心连心’议事平台,以‘党建引领、社区主导、多方协商、党员担当、群众参与’模式开展‘我为好地方献一策’建言献策活动。”雎燕说,社区党总支邀请相关部门领导、社区议事成员、党员及微网格员、居民代表等,先后召开六场“询‘需’问‘求’”会,就是为了把金鱼塘巷改造“改”到居民心坎上。

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今年下半年,金鱼塘巷改造拉开帷幕,居民提出的诉求全部纳入改造计划。通讯员 广组萱 韩伟 记者 刘峰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