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爱心年货”让困境老人过个“暖心年”
2024-02-02 10:19:00  来源:扬州日报  

昨天上午,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太平村几名志愿者顶着风雨,一路小跑赶到运河佳园农贸市场。只见他们人手一只“红色菜篮”,穿梭于各个摊位间,不断接过爱心商户捐赠的一把菜、一块肉、一袋瓜子和花生。不一会,“红色菜篮”装满,大家各自骑上电动车,开始挨家挨户送“爱心年货”。

太平村老弱病残群体多、困难家庭多。太平村与农贸市场共同打造“爱心菜场”,建立“跑腿服务队”。由爱心商户捐菜、党员志愿者拎起“红色菜篮”送菜、困难家庭收菜,开启一场“爱心接力赛”。春节临近,这只“红色菜篮”又装起了“爱心年货”,让困境老人过上一个“暖心年”。

徐州人王凤英在运河佳园农贸市场卖菜6年,也是首批加入“红色菜篮”公益项目的爱心商户。见到村里志愿者前来募集“爱心年货”,王凤英丢下手中的活儿,一把一把地往菜篮里装菜。王凤英说,她平时生意不错,都是受到老主顾的关照,“为困难家庭‘帮一把’,我义不容辞。”志愿者临走之际,王凤英还不忘叮嘱一句:“不够,再来!”

炒货是年货中的“必选项”。在农贸市场门前的一家炒货店,得知“爱心年货”是为困境老人而准备,店主黄道显得十分积极:“只要爷爷奶奶们喜欢吃,以后直接来拿,不要钱。”

“卜爹爹,我们来送年货啦!”上午10点,两名志愿者敲响了盲人老人卜万年的家门,为老人送去了满满一篮子“爱心年货”。老人连连拱手致谢:“感谢党和政府,还想着我们,这份特殊的年货,让人心里暖意浓浓。”

运河佳园农贸市场门口,一张张贴上墙的“爱心商户接力榜”显得格外醒目,上面公示有爱心商户、帮扶对象简介。记者注意到,这张“接力榜”上,爱心一直在延续,爱心商户不断增加。

“‘红色菜篮’既装‘助困菜’,又装‘助老菜’,让菜场既有烟火气,更有人情味。”太平村相关负责人说,太平村持续在硬件提升、环境改观、秩序改善、服务增效等方面,对运河佳园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让市场的“颜值”和“气质”都得到大幅提升,成为充满文明味的“人间烟火地”。通讯员 广组萱 潘磊 仲玉顺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