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仪征 > 正文
仪征:1870青年志愿者筑起抗疫“青春防线”
2021-08-17 08:38:00  来源:文明仪征  

在全市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仪征187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快速集结,在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配送、防控宣传、核酸检测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青春防线”!

疫情吹哨,青春报到

7月28日,仪征团市委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全市机关青年干部、基层团干、返乡大学生、高中毕业生、暑期实习生等多方青年力量,闻令而动,积极报名齐心抗疫。

“您好!我们是月塘街道的青年志愿者,请问您最近去过南京和扬州吗?”同样一句话,青年志愿者冯静峥每天要说上几百次。敲门入户,排查走访,详细询问居民及家人近期是否离开仪征、是否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等情况信息,查看居民健康码及行程码,提醒居民注意减少非必要聚集活动,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嗓子喊哑了,喉咙喊疼了,他们也不喊一声累,全力以赴用热血筑起疫情防护的“青春长城”。

“疫”无反顾,青春作证

张盼是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副科长,8月2日晚9点,安委会连夜对全市十余个集中隔离点开展“全覆盖式”安全隐患排查。张盼接到单位通知,立即赶赴集合地,深入各集中隔离点核心部位,现场排查隐患、指导整改,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工作间隙,她把工作照发给家人报平安,家人担心她:“年轻人平时工作上多吃苦是应该的,但是作为女同志,隔离点那么危险,能不能不逞强?”她安慰家人:“越是危险的地方,越要有人保障啊,放心吧,我会做好个人防护的。”

“疫”线逆行,青春飞扬

“想到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出一份力量,我就觉得很满足、很有干劲!”800多名返乡大学生青年团员化身为基层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摸排员”,他们拿起小喇叭,在庄台、小区内穿行,宣传防疫要求。

在地表40多度的高温里,枣林湾安墩村核酸检测点上,青年志愿者郑姣姣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面罩,一遍遍重复检录身份证、登记手机号码,不到二十分钟,就大汗淋漓,她说:“穿上防护服就是一种精神,就是一种坚持,就是一种毅力。这才是幸福的感觉!”在全市的青年志愿者中,有近一半的“00”后,这些超年轻的志愿者们,在排查中日行万步、在防护服里汗如雨下,那些被汗水湿透的衣物,那些被口罩勒出的印痕,还有长时间戴手套后满是皱褶的双手,都是他们抗“疫”前沿的最美青春“印记”。

责编:豆维啸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