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张张笑脸拼出“新春气象”
2020-01-21 09:3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即将开启的2020农历鼠年格外令人期待!连日来,在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这片热土上,勤劳、智慧的人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用一张张洋溢喜悦、热情的笑脸,拼出幸福美好的“新春气象”,展现他们在逐梦路上步履坚定、奋力奔跑的面貌与姿态。

送表演庆生日

近日,一场由镇江市润州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政协侨台群团民族宗教界别组等联合主办的2020年“亲情中华侨心温暖”新春文艺汇演在九久老年康复中心举行。演出在舞蹈《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宛转悠扬的葫芦丝演奏、活泼俏皮的凤阳花鼓、韵味十足的戏曲联唱……精彩纷呈的表演获得侨眷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也让康复中心老人们的脸上绽放喜悦的笑容。

侨眷们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爱我中华》

 

为96岁侨眷王文君庆祝生日

当天恰逢96岁侨眷王文君的生日,大家齐聚一堂,为老人唱生日歌,并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写福字迎新春

近日,润州区七里甸街道、区文联、区委网信办在天和星城社区举办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润州区文化惠民进社区送福、送春联活动。

六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喜庆、吉祥的书法作品;同时还应居民要求,题写个人喜好的春联,不一会儿,一副副苍劲有力、满是祝福的春联便铺满四张长条桌。区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还为周边居民拍摄全家福,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社区居民领取福字、春联满脸喜悦

当天,江苏大学和官塘桥街道远洋社区的志愿者们还来到辖区建筑工地,为外来务工人员义务书写春联和“福”字,向城市建设者送上新春祝福。带着满满祝福,建筑工人张师傅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他说,“带个‘福’字,希望这一年都幸福美满”。

外来务工人员开心展示志愿者为他们写的春联和“福”字

忙分配送红利

1月15日,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金山村举行股份经济合作社年终分红大会,3650名村民乐享每股100元的红利,这也是该村自2019年5月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以来的首次分红。

金山村卜家圩组村民组长、66岁的纪月芳接过分红现金忍不住数了起来

金山村卜家圩组村民组长、66岁的纪月芳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分红现金,她忍不住数了起来,“村里福利好,去年成立合作社,一人一股,每股100元,回头我要挨家挨户给村民们送去。”现场除村民组长外,还有几十位股东代表监督分红发放。

金山村各个村民组长从村合作社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分红现金

据了解,根据要求,去年金山村进行股份制改革,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并设立股东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向村民股东依法公布相关信息,合作社当年的净收益在提取公积公益金后按规定百分比进行分配,全村共3650人参与分红,共发放分红358030元。

剪窗花话年俗

近日,江苏大学来自巴基斯坦、英国、法国、加纳等国的留学生走进润州区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开展“写春联 剪窗花 话年俗”活动,在民俗专家指导下学习剪窗花、写“福”字,话春节民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外国留学生在民俗专家指导下学剪窗花

外国留学生展示刚刚剪好的窗花

剪窗花不仅是传统节日习俗,更寄托一份情感记忆。在民俗专家指导下,留学生们拿起剪刀,试着动手学剪窗花,有栩栩如生的“小老鼠”,代表即将到来的农历鼠年;有翩翩起舞的“花蝴蝶”,象征着幸福的日子、美好的希望;有喜庆吉祥的“福”字,代表家家户户的平安喜乐……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