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健康路街道:党建让小区生活更美好 镇江中营片区有了“红色物业管家”
2020-06-16 15:48:00  来源:镇江日报  

每天早上8点左右,家住中营片区75岁的王阿姨便会去菜场买菜。“王阿姨,您慢点,摸着扶手下楼梯,扶手刚刚擦干净。”该小区“红色物业管家”王师傅亲切地嘱咐着。

每天下午6点左右,35岁的张先生便会驱车回家,到楼下后立刻找到了一个停车位。“今年,‘红色物业管家’在中营片区增设了不少停车位,一分钱都没收。相比以前,现在停车真的很方便。”

据了解,健康路街道今年针对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经过入户协调,在中营片区增设了70个机动车停车位,设置了2个非机动车棚,有效解决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同时,针对片区老年人上下楼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为所有楼幢安装了简易扶手。

据健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斌介绍,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小区环境显魅力、社区治理增效力的工作理念,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成物业管理服务提升的工作优势。结合中营片区老小区改造,试点创新“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的红色物业,以“小习惯”赢得“大民心”,“小事情”顺应“大民意”,“小环境”惠及“大民生”,“小舞台”凝聚“大民力”,促进了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的“同频共振”。

“他们来了以后社区变化很大,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中营片区3号楼的王大爷,清楚地记得去年12月1日傍晚发生的一幕。当天下着大雨,王大爷上楼梯的时候因为手上拎着东西,又没有扶手,脚下湿滑就摔倒了,因为骨折在家躺了3个月。康复以后,王大爷就发现所有楼梯口都安装了扶手,现在走路再也不怕了。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街道党工委还将通过“红色物业”,在社区内添置公共休闲椅、电子阅报栏、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为高龄、孤寡、独居老人安装监控,并为孤寡老人提供助餐点,开展老年生日会等文娱活动,既有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又发挥物业服务功能,使党建真正有色彩、有温暖、有活力,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街道还将以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行动为抓手,在对中营片区进行改造的基础上,通过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引进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探索市场化运作,以“三建”(党建引领、智慧小区建设、社区治理建设)融合,促进老旧小区“红色物业”建设“健步奔跑”。本报通讯员 吕文娟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