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9月1日起,镇江将为5万名适龄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2020-08-25 16:28:00  来源:金山网  

为降低儿童水痘的发病率,保护儿童健康,9月1日起,我市将启动适龄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项目,届时,这项民生实事将惠及我市5万名适龄儿童。

在镇江,水痘年均发病率5000例左右,水痘报告病例数在传染病报告总量中占比约40%,学生、托幼儿童和散居儿童为“主力”人群。但由于我市水痘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仅37%左右。

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袁兆虎介绍,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人群普遍易感,其中学龄期及学龄前儿童发病最多,幼儿园、中小学等儿童聚集场所极易引起流行,接种水痘疫苗是降低儿童水痘发病率的有效途径之一。

为推进我市2020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的适龄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项目,市政府下发《镇江市适龄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实施方案》,其中规定:我市免费接种对象包括2016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年满12月龄且无水痘患病史的常住儿童(包括在本地居住满3个月以上的流入儿童)。其中,2019年7月1日以后出生儿童享受12月龄、48月龄各免费接种水痘疫苗1剂次,共2剂次;2016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出生的儿童仅享受48月龄免费接种1针次水痘疫苗。

“镇江可以享受到这项政策的孩子大约有5万,市及辖市政府将投入500多万元接种经费。”袁兆虎说,我市免费接种的水痘疫苗将参照免疫规划疫苗管理模式提供接种服务,实行现住地属地化管理,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对象可以前往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进行登记和接种。 (冯新春 杨泠)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