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01-11 10:17:00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胡建伟 何志斌)今年的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镇江举行了隆重的庆祝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队伍要始终以新思想为指引,用忠诚和担当践行训词精神,用信念和坚守兑现初心誓言,用热血和汗水铸就金色盾牌,在扛好“两争一前列”重要使命、实现“三高一争”奋斗目标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李国忠、许文、陈可可、岳卫平出席庆祝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作全市公安工作情况介绍。

马明龙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320万镇江人民,向全体公安民警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大疫大汛的严峻考验和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队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三高一争”发展大局,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护航平安镇江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加速奔跑中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马明龙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队伍要自觉扛好“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坚持政治铸魂,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践行为民宗旨,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公平正义,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全面从严治警,让“跑起来、强起来、亮起来”成为最强音,奋力投身“三高一争”新实践,甩开膀子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美好现实。

活动中,在市公安局大院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全体人民警察迎警旗,重温入警誓词;为第八届“镇江最美警察”颁发奖杯、为功模民警代表献花、为从警特定年限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牌,发放新购警用装备;功模民警、新警代表作表态发言。在市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场,马明龙等市领导观摩了公安铁骑演练、警用特种装备、巡特警索降射击演练和公安实战演练,并向大家表示慰问,充分肯定演练展现了顽强的作风和扎实的基本功,体现了全市人民警察是一支充满战斗力的队伍,希望在新的一年,按照总书记训词的要求,肩负职责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