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为镇江甩开膀子“跑起来”凝聚磅礴力量
2021-01-19 10:59:00  来源:镇江日报  

1月18日下午,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政协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审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

推开各讨论组会议室的房门,热烈的讨论气氛扑面而来,委员们争相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马明龙的讲话实事求是、精炼详实、立意深远,总结了镇江过去一年用“跑起来”的奋进姿态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让大家倍感振奋。尤其是对市政协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效、在创新履职上实现新突破、在团结共进上展现新气象三个方面的高度肯定让大家倍感自豪。大家围绕产业强市、民生福祉、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等问题,结合镇江实际,为镇江甩开膀子“跑起来”献务实之策,凝聚磅礴力量。

“我对镇江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会奋力奔跑,跑出加速度。”市政协委员张媛媛说,马明龙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她将同时间赛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在新征程上跑出崭新气象,创造无悔于自己的工作新业绩。

市政协委员吴建强认为,马明龙书记的讲话主题突出、内容具体,对新一年工作的部署着眼全局、立意高远、思路清晰,既有宏观谋划,又有微观举措,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政协委员们对镇江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也激发了委员们拥抱新机遇创造新业绩的决心。

“去年确实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加速跑,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市政协委员刘峥说,听了马明龙书记的讲话,很受鼓舞,作为来自农业农村条口的政协委员,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三高一争”目标任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镇江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在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和讨论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时,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充分反映和体现了一年来市政协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履职成果,工作要点(草案)为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更高更新要求,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指明了方向。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奋者先。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当前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关口,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严实的作风,始终保持一股子干劲,在高质量发展的赛场上全力“加速度”“冲刺跑”,为奋力推动“三高一争”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记者 姜萍 孙晨飞)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