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江苏省移风易俗典型案例展示⑲ | 句容市以集体婚礼引领婚恋新风尚
2021-01-22 13:5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18年以来,句容市连续3年举办集体婚礼,搭平台、重仪式、广宣传、增内涵,深化文明实践,推进移风易俗,促进形成简约节俭、文明健康的婚恋新风尚。一是加强工作统筹,全面宣传发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协调民政、团委、妇联等部门,成立活动组委会,加强工作统筹。运用电台、电视台、句容日报、句容发布官方微信、抖音号等媒体,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寻找‘最美新人’”主题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市文明办发动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等,通过冠名赞助等形式,在资金、物资、人员等方面支持集体婚礼活动。二是精心策划选题,丰富内容形式。将每年集体婚礼时间定在农历“七夕节”期间,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结合,扩大社会影响。在每届活动主题选择上,均突出时代主题、反映时代精神,如第二届集体婚礼以“壮丽七十年,情满新时代”为主题,老、中、青三代文明家庭代表讲述优良家风故事,砥砺家国情怀。第三届集体婚礼以“白衣执甲福地大爱”为主题,弘扬新时代句容精神,致敬“战疫”中的白衣天使。在婚礼仪式上,以庄重大方的中式婚礼形式为主,设置证词、互敬、感恩等环节,运用播放视频、现场采访、发出倡议等形式,融入现代、文明、节俭元素,彰显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三是突出文明内涵,弘扬时代新风。邀请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代表为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颁发移风易俗宣传大使聘书。组织新人前往茅山脚下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献花,引导青年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未来。编创句容市移风易俗“三字歌”,组织新人签订移风易俗倡议书、拍摄公益广告,争当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传播者、引领者。

2019年8月3日,参加第二届句容市集体婚礼的新人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2020年8月23日,参加第三届句容市集体婚礼的新人共同发起移风易俗倡议。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