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原地过年”,亲情依然在线
2021-01-27 11:00: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根据镇江最新的疫情防控规定,很多市民及时调整了今年的春节安排,尽量“原地过年”。虽然不能热热闹闹地相聚,却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顾先生、韦女士夫妇家住江山名洲,他们的儿子儿媳和一对孙子孙女在上海生活。“无论是儿孙们回镇江,还是我们去上海团聚,都是不合适的了。”顾先生说,他会跟儿孙多通电话,用视频聊天的方式互相问候祝福。他说,遗憾当然有,但防疫安全是第一位的。

刚刚从南京放假回镇江的大学生小姜,原本准备全家春节回盐城老家。现在,他们决定改变多年来的返乡习惯。姜同学告诉记者:“盐城老家的爷爷奶奶都已是耄耋之年,不能回老家确实有些愧疚,但是为了所有人的平安,我们响应政府的号召。”

“原地过年”也让一些市民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家住江滨新村的李女士是个热闹人,平时喜欢和朋友聚会,每年过年期间都要与亲友串门走动。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李女士与家人隔离在家。“刚开始的确不习惯。不过现在我已经适应了,而且这样的清静生活也不错。减少不必要的应酬,更多朝夕相处陪伴亲密的家人。慢慢培养独处的能力,我还学会了插花、烘焙等生活技能。”李女士说。(实习生韦奕记者翟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