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京口区已建成213座垃圾分类亭
2021-02-04 10:18:00  来源:淮海晚报  

金山网讯 刚刚过去的一年,按照全省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具体要求,京口区重点打造了米山人家、桃花坞八区、紫郡丽舍、我家山水等24个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京口区城管局不断探索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新路径,垃圾分类逐步深入人心。在“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过程中,桃花坞八区荣获了2018年中国环境卫生协会颁发的垃圾分类示范案例荣誉,朝阳小区荣获了2019年中国环境卫生协会颁发的垃圾分类示范案例荣誉。

截至目前,京口区共建成了213座垃圾分类亭,完成了辖区内18条道路435个果壳箱更换工作,及时更新更换老旧破损分类垃圾桶,督促各街道对辖区内垃圾房拆除或改造后摆放分类桶,均已全部改造完成,确保垃圾分类设施覆盖到位。

为了使垃圾分类意识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化为自觉行动,京口区城管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媒体、广告等多种宣传形式增加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度;指导各社区在达标小区进出口分类设施点位处放置小喇叭,分上、下午两个时间段循环播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播报,在小区醒目位置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横幅;在省检期间还安排了大量工作人员协助各小区迎检。同时,督促物业公司、市场化公司加强对分类设施的日常管护,定期清洗保洁。

京口区城管局还联合各街道采取了相应激励措施,在达标小区内每月评比垃圾分类优秀家庭,并在每栋楼单元内张贴优秀家庭排行榜、给优秀个人和优秀家庭颁发奖品、积分兑换等措施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成为文明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陆珺马丽娜干光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