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润州环卫所集中奖励好人好事
让善行义举有正向反馈
2021-02-09 13:29:00  来源:金山网  

昨天上午,在中华路垃圾中转站门前,8名身着橘红色马甲的环卫工人站成两排。前面的3名环卫工人身上斜挂的绶带上,分别写着“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这是润州区环卫所对2020年度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进行集中奖励。

据了解,2020年,润州区环卫所先后有三件“好人好事”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不仅受到本地媒体的关注,还被国家级媒体报道。其中,社会反响最大的是环卫工采永桂在去年9月15日见义勇为,徒手从楼房外立面爬到三楼,救下一名悬空挂在阳台窗外的老人的事迹。

采永桂因见义勇为先后被评为“江苏好人”和“中国好人”。

此次被表彰的环卫工人中,还有拾金不昧的京口闸中转站操作工洪虹以及顶着垃圾发出的臭味,翻找了两个多小时,帮粗心市民寻找到两万元现金的六名环卫工人。奖励仪式上,采永桂领取了1000元奖励金,其他7名环卫工人每人奖励200元。

“今天举行这个仪式,一方面是肯定大家的所作所为,让好人好事有正向反馈。同时也希望单位内的其他职工向他们学习,在日常工作和平时生活中,保持积极向善、扶危济困的意识,为社会贡献更多正能量。”润州区环卫所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秋霞 戴勇 施澎)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