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桃花坞社区校外辅导站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讲座
2021-02-22 13:57: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贯彻依法治国,培养新世纪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任务。在学生新学期开学前夕,桃花坞社区校外辅导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家长20余名,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徐海泳律师,开展了青少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

讲座中,徐律师图文并茂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具体案例和学生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突发情况,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学校、社会和司法保护的范围和方式,告诉学生如何正确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如何运正确的处理方法和采用自护自救,引导青少年群体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力。

在问答环节,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小礼品的方式鼓励青少年踊跃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关爱明天,关注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案讲座,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自我保护安全知识,树立了正确的法律意识,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人身权利不受伤害,尊重和善待生命,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校外辅导站组织的活动很受益,“未成年人保护法真是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保护青少年从我们做起。”(全媒体记者 朱浩 通讯员 王洪生 朱凯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