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寒风中老人摔倒 两少年出手相助
2021-02-25 09:26:00  来源:京江晚报  

“我要谢谢两位年轻的学生,我摔倒后是他们救了我,安慰我。”近日,80岁的市民朱云联系本报,希望感谢并表扬两位在他跌倒后伸出援手的好少年。

朱云告诉记者,1月2日,他骑着自行车经过丹徒区行政中心公交站南面附近时,因地滑下坡时不慎摔倒。当时,他感到右腿痛到无法起身,加上地面冰冷,整个人都在打颤。“这时两位年轻人过来帮我,其中一位发现我冷,就抱着我的上身,我立刻觉得暖和多了,他帮我叫了救护车,不停地安慰我。”将朱云送上救护车后,两位年轻人才离开。“医生说我很幸运,有人抱住我上半身,让我少受寒气侵袭,我要特别感谢那位抱着我的小伙子,是他救了我的命啊。”朱云说。

记者联系上了其中一位救人学生刘思呈,他今年16岁,就读于镇江技师学院。小刘在甘肃长大,2005年随家人落户镇江。当天,他和同学蒋董轩来到事发地附近时,看到一位老人跌倒在地。地上都是薄冰,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询问老人情况,发现老人意识还算清醒,只是听力不佳,于是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当天气温低,老人身上非常冷,我就抱住他的上半身给他取暖,我同学在旁边帮忙,过了一会儿老人的家属和救护车到了,看他上了救护车,我们就放心了。”

朱云的子女得知两人信息后,送了一封感谢信到学校。“两位同学扶助老人的表现非常高尚,对于我们整个家庭来说也非常珍贵。”目前,朱云由于骨折需要卧床修养4个月,“小伙子们真好啊,春节前刘思呈和他妈妈还带着礼物到我家看我,本来应该是我去感谢他们,但伤未好不能前去,真的特别感谢。”

(记者 张驰川)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