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种好梧桐树 吸引凤凰来 让人才在新区生活有温度干事有舞台
2021-03-29 09:54:00  来源:镇江日报  

活动现场。 徐园 摄

本报记者 冯曙光

“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更要用暖心,温情留住人。”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指出,人才工作要因地制宜,围绕市委“三个温度”,新区将从实际出发,做到不拼幅度拼温度、不拼广度拼精度、不拼力度拼态度,更加注重人才工作的实用性、针对性、系统性。新区将搭建好人才服务平台,让各类人才在新区生活有温度、干事有舞台,心无旁骛、逐梦前行。

阳春三月,正是江南风光最美时,心湖公园美景如画,郁金香迎风绽放。3月27日上午,新区“十四五”科技人才新政发布暨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看新区活动在心湖公园旁圌心大厦举行,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代表和新区骨干企业、科技项目的人才代表共聚一堂,畅谈交流引进、培养人才经验。

为加深对新区创新创业环境的印象,扩大新区对人才招引的宣传力度,新区人社部门组织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省内外高校、新闻媒体代表参观了好未来教育基地、规划展示厅、泊寓人才公寓,观看宣传片《千年宜地 大美新区》。

本次新区发布的十四五科技人才新政《镇江新区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与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可谓是干货满满,包含“领军人才倍增工程、本土人才培育工程、科创平台提升工程、人才乐居保障工程”四大工程,16个项举措,推出了涉及人才引进和培育奖励、高新技术补贴、知识产权创新奖励、人才安居惠亲服务等一揽子服务。还将同步实施省“双创计划”、市人才“镇兴”行动、市“金山英才计划”相关政策叠加和配套,每年用于科技人才专项经费不少于1.5亿元。

用优厚的待遇吸引人才,用暖心的服务留住人才,用光明的事业成就人才。无论是科技大咖还是刚毕业的新秀,只要愿意扎根新区这片热土,都将享受到符合自身的“政策套餐”“关爱礼包”。项目有支持,创新有奖励,人才引进培养有补贴,购房有补贴,子女教育、配偶工作有保障。“十四五”期间,新区将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350个、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和市“金山英才”全市入选占比均不低于1/3;企业研发投入占比2.9%,高新技术企业数320家,新签约科技项目350个;累计新增城镇就业人口2.5万人,年轻人口导入超过2.5万人。

镇江科教资源十分发达,拥有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超10万人,如何吸引这些大学生到新区就业,也是新区开展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与会嘉宾,江苏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沈辉说,近年来,江苏大学持续推进毕业生留镇就业创业工作,常态化联合镇江市就业主管部门开展就业专场,积极向毕业生推介镇江人才与产业政策。学校与镇江市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就位于镇江新区,近年来培养出了江苏青年双创英才马正军、入选G20青年企业家联盟的牛瑞东等一批创新创业精英。入选大学生创业英雄全国100强、镇江嘉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志达,毕业后携江大创业团队20余人留在“智造高地,宜创新城”的新区持续发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