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徒:“丹心向党”聚人心
2021-04-29 08:45:00  来源:新华日报  

丹徒区近日举办“最美诗歌致敬百年荣光”——“闻捷杯”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革命诗歌诵读研讨活动。

读红色诗文,是丹徒区“丹心向党”红色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七项活动之一。“看红色基地,唱红色歌曲,读红色诗文,讲红色故事,展红色光影,观红色电影,开展‘红色丹徒谱新篇’系列宣传活动。”丹徒区委书记谢继步说,七大活动的基础,是用活当地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21日,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迎来39名镇江大学生代表和青联委员。“走在陈毅司令员当年下榻、办公的厢房,看着王必成同志用过的望远镜,听着老党员讲述当地人民抗日事迹,肃然起敬。”大学生党员孟祥宇说,遗址寻访对青年一代而言是精神洗礼,大家原汁原味感悟红色历史,坚定自己的报国志向。3月以来,已有3万人次前往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学党史、悟思想。

在荣炳园区的“老兵党史课堂”上,96岁高龄的袁敖苟向大家讲述亲身经历的打日寇、除汉奸的故事,前后5场老兵党史课,场场爆满;丹徒籍书画家李拥军以镇江英烈为蓝本,创作出《黎明——解放战争时期英烈》《保家卫国洒热血》等连环画,丰富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的内容;丹徒区历年来涌现的榜样模范和“百姓名嘴”组成“专家说”“匠心说”“巾帼说”“好人说”等宣讲方阵,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基层、机关、企业、学校。

丹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荣军表示,“丹心向党”系列活动将不断推动形成红色热潮,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本报记者 晏培娟 钱飞 通讯员 晏海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