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出台《金山文化人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
2021-05-06 10:11: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曹源)4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工作会议,会上发布了《金山文化人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省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该《办法》由市人才办、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局、市社科联、市文联、报业集团、市文广集团9家单位联合印发,旨在加快推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十四五”时期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该《办法》目标明确、方式科学、层次有序、措施有力,结合“金山英才”总体目标,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引进培养100名高层次领军人才,设立“金山文化名家”“金山文化英才”和“金山文化优青”三个层次,划定社科理论、新闻出版、文化艺术、文化创意四个主体专业领域,使引进和培养层次不脱节,门类不缺失。

会上,省委宣传部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金山文化人才计划的实施部署,并对下一步全市文化人才工作给予了指导、鼓励和支持。

会议指出,要借势而为、顺势而上,抢抓人才发展良好机遇,打造宣传思想文化人才“新高地”;要贴合实际、有的放矢,紧贴文化事业发展所需,建立高素质文化人才“强队伍”;要爱护人才、关怀人才、拿出“真材实料”,给予人才发展的“优环境”;要同谋“一盘棋”、共画“同心圆”,实现各级政策集成效应,擦亮金山文化人才“好品牌”,为实现人才“镇兴”和“三高一争”新目标提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