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扬中:27000名孩子的一次“特殊升旗”
2021-05-14 09:3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日,江苏省扬中市举办“国歌探秘”主题活动汇报会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成果展。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市27000余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探秘足迹、寻根知源等“国歌探秘”的各项活动中,红色文化已经深深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深处。

早在三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于海受邀在扬中陈履生博物馆,为青少年学生做《我们的国歌》专题宣讲,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一下子就吸引了大量听众的关注。

为了当好讲述者,参加此次国歌探秘“我们的国歌”主题汇报演出的学生王泽宁在家反复练习。她说,今后,她会继续将国歌背后的红色历史告诉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喜欢国歌,传唱国歌。

据了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篇序曲,上月以来,扬中教育系统开展了“我们的国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该市中小学师生通过了解国歌、学唱国歌、传唱国歌、延伸探究,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今年,扬中确定渡江文化园等8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盘活红色资源、用好教材读本、举办技能竞赛、建强实训基地“四力齐发”,有效开辟青少年学党史“第二课堂”,同时,成立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通过派单点单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校校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徐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