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书记论坛”锻造党建“最强战队”
2021-05-21 10:11:00  来源:镇江日报  

“兴水利、除水害,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党组书记,必须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红渠’精神,发挥水资源优势,全力做好水文章……”丹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洲同侃侃而谈。

“如何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让老百姓有更强烈的幸福感?我认为,必须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指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激活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荆健康畅所欲言。

“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形式单一、支部活动缺乏吸引力、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的难题,我找到了‘信念、支点、方向’这三把‘钥匙’和大家分享……”丹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戎浩强滔滔不绝。

……

5月14日,丹阳举办的首届市级机关党组织“书记论坛”活动,上演了一场探索机关党建新路径的“头脑风暴”。

“市级机关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机关党组织书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在新征程中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丹阳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蔡振宇告诉记者,今年,丹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定期举办“书记论坛”活动,目的就是要让机关党组织书记们在这个“擂台”上同台竞技,亮出本事、讲出观点、比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干事创业的“头雁”队伍建设更强,真正实现抓党建“第一责任”和抓发展“第一要务”的有机统一,为丹阳“领跑新征程、争得新荣光”注入强大动能。

本次活动中,来自丹阳市水利局等8家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书记轮番登台。作为单位“领头羊”,书记们围绕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如何融”的主题,结合工作实践和切身感悟,纷纷晒做法、谈体会、谋思路,展示了自己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方面的硬招、实招,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作为特邀嘉宾,镇江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建忠对活动作了精准点评。他认为,“书记论坛”以“书记领题”的形式推动“书记出征”,有效提升了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他希望丹阳能持续提炼好说法,推广好做法,放大好想法,不断汇聚“头雁”智慧,形成丹阳机关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丹阳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就如何办好“书记论坛”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机关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源头水”“领头雁”意识,始终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政治领航、优化制度设计、强化队伍建设,将“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强市、民生改善、美丽丹阳”三大任务融入机关党建工作中来。把“书记论坛”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坚持下去,让更多书记轮番上阵“晒一晒、谈一谈、比一比”,再掀比学赶超新热潮。

本报通讯员 石珈瑄

本报记者 张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