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清风传家”共学党史
2021-05-24 15:4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亲子共读党史,传承红色家风。连日来,江苏省丹阳市界牌镇纪委书记程穗带头引导各社区党员干部在家陪同孩子一起学党史、记党章,与孩子共同度过了一段段不一样的“亲子时光”。

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今年4月中旬,丹阳市纪委监委联合该市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下发了关于“清风拂古城 清韵润丹阳”活动的实施方案,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广泛开展“清风传家”亲子共读活动。

“清风传家”亲子共读活动就是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为主要的共读内容,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让优良家风代代传承。活动开展以来,丹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该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把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风传家”亲子共读活动,使家庭成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作风过硬的“清风港湾”,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丹阳市南门幼儿园召开红色亲子运动会,家长孩子共穿红军服装,通过“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等亲子游戏,共同回忆艰苦的革命岁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让家长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的热血担当,并代代传承。

丹阳市实验小学通过开展“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寻访家乡的红色印记,铭记光辉历程,打造家庭清风。李博文家庭通过寻访中共丹阳第一党支部旧址、丹阳总前委旧址等,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樊雨果家庭通过寻访贺甲战斗旧址、丹阳革命陈列馆等,重走丹阳红色之旅,对话永不磨灭的烽火岁月,铭记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

丹阳市华南实验学校通过开展家庭党史教育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品读红色历史,帮助孩子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知晓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红色文化熏陶作为对孩子高质量的陪伴,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红色家风。

丹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丹阳共有超千户家庭参与“清风传家”亲子共读活动中,丹阳市纪委监委对收到的优秀活动照片和优秀活动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展播,到时通过评奖、颁奖,将“清风传家”亲子共读活动在丹阳掀起“新高潮”。

(佘记其 韦迎凯 陈蓓 潘东辉 姚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