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跑出乡村振兴上扬线 镇江召开乡村振兴专场发布会
2021-06-25 09:08: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6月24日,镇江市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发布会乡村振兴专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镇江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镇江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推进农村改革、改善农村环境、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增加农民收入,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军说:“全市已经形成了以优质粮油、特色园艺、特种养殖、休闲农业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了茶、果、花和特色水产‘四小花旦’,丹阳的优质粮油、句容的应时鲜果和观光农业、丹徒的茶产业、扬中的特色渔业等都已形成区域性特色。”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镇江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创新作为,全市乡村整体面貌得到明显改观。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行政村覆盖率均达到100%,新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3.44万座,圆满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建成美丽宜居村庄739个,美丽宜居乡村建成率达74.9%。

2020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402元,同比增长6%,实现了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全市597个村(涉农社区)全部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让村民变成集体经济发展的“合伙人”,最高分红达每股6000余元。全市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基本实现全覆盖,其中城乡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分别达到80.2%和52.2%,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李军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三农”工作重心发生历史性转移的一年,镇江将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业农村产业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农民富足、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全市上下正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实施“四大行动”,争当“四个示范”,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加速奔跑,跑出乡村振兴的上扬线,跑出人民幸福的风景线。”(黄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