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征润州社区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2021-07-09 10:24: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今年以来,润州区和平路街道征润州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展集体经济、推动文体建设,全面激发社区发展新活力,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征润州样板。

为让群众喝上更放心的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征润州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坚守初心护水源”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来到征润州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认真清理杂草、垃圾。经过两小时的共同努力,杂草垃圾清理完毕,水源地环境焕然一新。

自2016年西口门砂石码头拆除以来,和平路街道和社区高度重视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积极开展水源地周边的绿化工作,对原有砂石堆放场地进行生态修复,保留原有树木,复绿155亩。多次会同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累计清除长江岸边坡菜地约30亩,拆除简易工具房8个、种菜大棚1个、清理垃圾约2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仅净化了水源地环境,保障了饮用水安全,还增强了党员的集体观念和奉献意识。今后,社区党总支将持续推进水源地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工作,排查和整治水源地保护区内污染源,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征润州社区以集体经济增值保值为目标,合理利用现有资源,由嶂山果品协会协助提供苗木品种,在西口门地块周围打造30亩桃园种植基地。目标建立高标准特色产业示范园,建成属于征润州人自己的“桃花源”,辐射带动特色产业向着优质、高效的方向发展。目前经各方合作,已种下1500株桃树苗,相应基础配套设施已建设完毕,待结果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约20万元。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征润州社区出资200多万元,参与打造了近20000平方米的全市最大的安置小区文化体育公园,常态化开展大型党群文化惠民演出、组织各类体育活动等,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幸福指数。

去年,根据润州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征润州社区继续增加公共基础设施覆盖率,进一步加大文化体育的惠民力度,协助相关部门在文体公园内新建一座笼式足球场。征润州社区党总支持续不断地在全民健身的广度、体育赛事的热度、社区体育服务的深度上做文章,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记者孙晨飞通讯员 周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