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微网格”凝聚“大力量” 京口799名“红马甲”奋战抗疫一线
2021-08-04 10:58:00  来源:镇江日报  

连日来,京口区799名身着红色马甲的专兼职网格员以疫情为令,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用“铁脚板”筑起防疫堡垒,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紧锣密鼓,拧成疫情防控一股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格就是阵地。京口区第一时间发挥“1+N+N”网格员队伍作用,迅速动员社区所有网格员、社区干部、网格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排查。依托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获取人员有效信息,发挥专兼职网格员和网格志愿者在辖区内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通过群防群控,严排查、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在61个社区(村)295个综合网格中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只有坚决把上级命令贯彻好、落实好,才能保卫我们共同的家园。”焦湾社区网格长范龙顺在召集网格志愿者时表示。

严细慎实,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你好,我是米山社区网格员,请问你近期有没有去过南京?”米山社区网格长汤莉静正在拨打反馈数据名单上的居民电话,仔细询问居民在南京的经停情况。当天上午她已拨打了34个电话,手机摸着滚烫。这样的状态如今已成为众多网格员的工作常态。

社区网格员是挺在防控的“最前哨”,每天都有大数据反馈到各个社区,社区再细分到各个网格员手中。面对南京返镇人员名单,网格员们紧绷着一根弦,丝毫不敢懈怠,先通过电话与名单上人员取得联系,询问并记录相关信息,告知核酸检测时间和隔离政策。随后,采取敲门走访的方式逐一摸排,仔细填好信息登记表,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确保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网格员们还前往街头巷口、购物中心、各类商铺等重点场所,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掌握疫情风险点和相关人员动态信息,织密安全防护网。凝心合力,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李女士,您近期有时间去接种疫苗吗?”红旗社区网格员杨奕一边给还未接种疫苗的李女士发微信,一边在网格工作群里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工作要求。

上下一心、全民参与防疫是阻击疫情、打赢硬仗的关键。全区网格员分组对各自辖区内应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张贴告示和小喇叭走街串巷的方式进行宣传,对还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点对点”宣传引导,挨家挨户上门发动符合条件的居民尽快去社区医院接种疫苗。连日来,全区新接种疫苗6000余人,截至8月1日21时,全区累计完成12岁以上人口第一剂接种242340人,首针接种率达78.94%。

在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员们始终冲在宣传的最前线,以自身行动示范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营造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目前全区网格员已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万余份。

“微网格”凝聚“大力量”,京口区身着红色马甲的799名网格员,他们用脚步丈量土地,与众多志愿力量拧成一股绳、织密一张网、下好一盘棋,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强屏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本报通讯员 环洁 梅永生

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